平罗:小小红树莓带来大收入

时间:2021-08-05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眼下,正是平罗县崇岗镇红树莓成熟采摘的季节,采摘园吸引本地村民及周边的游客前来采摘观光。由此也带动了当地以休闲观光、采摘体验为主的旅游经济,为农民增收开辟了新渠道。

一走进崇岗镇常青村的红树莓种植基地,空气里就飘来阵阵令人愉悦的果香味。一片片红树莓长势格外喜人,一颗颗肉嘟嘟的红树莓挂满枝头,惹人垂涎欲滴。采摘的农民忙着采摘第一茬果实,慕名前来的游客也忙着体验采摘的乐趣、品尝美味。

正在忙着采摘的农民王彩霞说:我在这个红树莓基地打工已经有5—6年了,一年能在这采摘三个月,能挣个一万多元,田地跟家里两不误,我觉得这个产业还挺好的。

红树莓被誉为“黄金水果”,近年来,这个“稀罕”的小红果让常青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2017年,常青村通过多次考察、论证,从外地引进红树莓种植技术,并试验种植50亩。每年7月,红树莓进入采摘期,采摘基地都会吸引本地及周边游客前来观光采摘,让这个贺兰山下的小村庄热闹起来,带动了当地以休闲观光、采摘体验为主的旅游经济,为农民增收开辟了新渠道。

常青村村党支部书记周永宏介绍说:“常青村2017年依托永宏家庭农场,引进试种了50亩红树莓,现在,带动周边十几户村民一起种植,有300多亩了,现在从种植到加工销售,形成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模式,我们现在深加工做的是冻干粉,一种固体饮料,今年车间已经建成投产运行。”

种植四年来,红树莓以产量高、市场需求量大、易销售、亩均产值上万元等优势深受种植户的欢迎,今年,全村已有10余户农民参与红树莓种植,面积达300亩。

今年,为延伸红树莓产业链条,常青村依托永宏家庭农场,又添置了深加工设备,生产红树莓冻干粉,进一步提高了红树莓的附加值,使红树莓的产值翻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