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盐碱地上的致富经

时间:2021-06-15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0年,平罗县开展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西大湖被列为实施项目,并决定挖鱼塘降水、抬田造地、渔农并重、修复生态。今年4月初,西大湖占地200亩的6个鱼塘及260亩稻田开挖成功,但鱼塘用电与稻田灌溉一时间却成了难题。杜永军找到国网平罗供电公司姚伏供电所寻求帮助。国网平罗供电公司迅速开通“绿色通道”,新装1台200千伏安变压器,新架设了2.52公里的高低压线路。不仅如此,电力部门还在鱼塘、水稻种植区布点7台低压电缆分支箱,安装了7块动力电表及漏电保护器,从用电申请到完成现场装表接电,整个办电施工流程仅耗时2天时间,6个鱼塘的15个增氧泵正常运转起来,稻田的6处灌溉点通上了电。

电通了,阻碍西大湖发展的最大难题迎刃而解。据悉,西大湖开发后每年将为姚伏村村集体增收9万余元。

同时,为了确保安全用电,姚伏供电所将西大湖的电力保障工作纳入了工作日程,组织人员不定期深入西大湖巡查,帮助农户检查漏电开关、插座、水泵等。

杜永军充满信心地说,有了充足的生产用电,村里将继续通过耕地改良、生态修复等手段,增加村民收入、壮大村集体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