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灵沙乡特色产业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时间:2021-06-0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灵沙乡在特色产业上下功夫,鼓励群众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种植中药材有望成为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好助手”。

这几天,灵沙乡各村合作社种植基地里多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吸引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只见田野里,种满了中药材,一道道田垄如同五线谱,农民们在田间地头忙碌,宛如跃动的音符,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这一个个绿色的植株是土生土长的灵沙人从未见过的,“吃瓜群众”好奇心爆棚,原来眼前的植物是今年试种的中药材丹参、紫菀。

据灵沙乡副乡长马佳佳介绍,为了有效解决灵沙乡产业单一、鼓励农民群众多渠道致富增收,灵沙乡今年订单种植了200亩紫菀、500亩丹参、300亩菊花,后期还将大面积推广种植。

特色产业引来致富”活水”,特色产业及务工收入鼓起了灵沙群众的钱袋子,同时,集中种植的地理条件、种植模式也吸引了外地客商来灵沙投资农业产业。今年,安徽客商在灵沙乡种植中药材,企业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实行订单种植,按照“种子包供应、技术包指导、产品包回收”的服务理念,种植黄芪、丹参等中药材,目前,出苗率达95%,而且长势良好。企业的源头“活水”有望浇开富民花,推行订单收购中药材种植模式,广大群众不仅卸掉“有量无价、有价无市”的包袱,而且鼓励农民在传统种植中转型,在思想观念中转变,新型种植业正在灵沙乡悄然兴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