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蔬菜种植基地忙特色产业促增收

时间:2021-02-08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012.jpg

拓宽步道、硬化广场、新建大棚……连日来,平罗县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基地里到处都是工人忙碌的身影,一片火热的建设场面。

“我们现在的基地入口已经完成了拓宽硬化,下一步将进行配套设施的完善,为开春的绿化美化打好基础。”市人大代表、合作社负责人蒋洪波沿着基地的观光步道,一路向记者介绍,“这条连接基地各区块的步道我们除了拓宽,还将设置休闲座椅、装点景观小品,争取基地能够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采摘。”

平罗县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位于平罗县城关镇小兴墩村,占地1万平方米。合作社集设施蔬菜生产、植保服务、病虫害综合防治、农产品流通、农资经营、农业信息服务和农民田间学校培训为一体,建设高标准设施温棚98座,除种植蔬菜外,还种植草莓、葡萄、桃子等水果,推广集约化基质穴盘育苗移栽技术、滴管水肥一体化技术、高垄覆膜栽培技术、配方施肥技术、病虫害统防统治技术等。

近年来,平罗县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围绕农业特色产业发展要求,以推进产业现代化为主攻方向、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核心、市场需求为导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延伸产业链、形成利益链、建立服务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不仅壮大了合作社实力,还为平罗县种植大户和农户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技术服务,通过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双订单”种植和销售模式,实现以销定产,增加收入,带领周边农户共同走上致富路。

“市两会不仅明确了今年农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还勾勒了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给我们释放了很多积极的信号,我们合作社社员积极学习了市两会精神,并谋划了今年的建设项目。”蒋洪波说,“今年,合作社将立足基地优势,围绕打造观光农业、发展乡村旅游这一目标,对基地道路、绿化美化进行整体改造升级,积极融入市、县乡村建设行动,借两会东风,搭政策快车,加快转型发展,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