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畜牧业发展“畜”势腾飞

时间:2020-12-18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平罗县立足实际,进一步加快畜牧业现代化发展步伐,畜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畜"势腾飞的喜人局面。 

眼下已进入寒冬季节,无论走进平罗县的牛场还是羊场,都是牛羊成群,饲养员们精心的喂养着这些“宝贝”,养殖场里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33.webp.jpg

今年,平罗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为中心,优化产业布局,健全服务体系,大力推行产业化经营,狠抓动物疫情防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增强。

1.webp.jpg

在奶牛产业发展中,平罗县做好奶牛产业结构调整,高标准建设河东15万头奶牛基地,完成基础设施配套,全力打造河东现代农业产业带。先后引进7家企业来平投资建设奶牛养殖基地,拉开了平罗县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序幕,并实现了饲料高效利用、奶牛精准养殖、牛奶优质生产。大力推进肉牛规模养殖,新建肉牛规模养殖场10家,存栏4200多头。加大肉牛品种改良繁育力度,开展西门塔尔、安格斯肉牛优质冻精改良1万头。目前,已建成肉牛规模养殖场38家、培育肉牛规模养殖户102户,肉牛规模化程度显著提高。

4.webp.jpg

在羊产业发展过程中,推行羊产业小镇项目,推进规模养殖场建设,新建规模养殖场9家,培育规模肉羊户近850户,肉羊规模化程度显著提高。预计年底,全县肉牛饲养量10.8万头,奶牛存栏3.4万头,生猪饲养量8.5万头,羊只饲养量75万只,全县已建成规模场125家。畜牧业呈现出"畜"势腾飞的喜人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