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庄乡牵住“牛鼻子” 助力群众早日过上“牛日子”

时间:2020-11-16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高庄乡紧紧牵住“牛鼻子”,高奏牛产业凯歌,助力百姓过上“牛日子”。

1.webp.jpg

时至冬日,寒风瑟瑟,但高庄乡新村村肉牛养殖扶贫项目施工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这个投资800多万元的肉牛养殖场是高庄乡的一个重点项目,施工方正在加快施工进度,力促工程早日完工。

22.webp.jpg

这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那边经济合作社里“牛气冲天”。高庄乡新村村经济合作社里的300多头体格健壮的肉牛正在悠闲踱步,享受着散养的好日子。    这些是高庄乡牛产业发展的场景。高庄乡新村村群众素有养牛、贩牛的习惯,而新村村有大片荒地,远离群众生活区,适合发展养殖业。高庄乡看好奶牛养殖产业,开始大刀阔斧发展牛产业。乡上按照“小规模、大群体、扩总量、增效益”的发展模式,通过创新信贷产品、拓宽信贷渠道、着力提升农村金融服务、及时兑付补贴等举措,重点抓好标准化规模养殖、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形成了“农户抓繁育、小区抓育肥、专业经济组织抓流通”的特色经典养殖格局,有效推动肉牛养殖产业。近三年来,高庄乡积极贯彻自治区草畜产业“见犊补母”政策规定,享受“见犊补母”政策的养殖户共计824户,达到补助标准的母牛4000多头,新生犊牛3700多头,享受补助金额160多万元。目前,高庄乡有畜禽规模养殖场6户,500头以上养殖场户3户,牛存栏近2万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