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沙乡让金花葵种植效益最大化

时间:2020-08-10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灵沙乡争取项目建设烘干冷链车间,让金花葵种植效益最大化。

1.webp.jpg

在灵沙乡光明村种植基地里,一朵朵金花葵迎着阳光灿烂开放,成了沿途公路边上一道靓丽的风景。去年灵沙乡光明村试种了50亩金花葵,一公斤售价60元,亩均收入近5000元。

2.webp.jpg

今年,光明村群众陆续加入种植队伍,但鲜花运输困难,烘干不及时花的品质差、价格低还是让部分群众望而却步,为了清除群众致富路上的“拦路虎”,灵沙乡争取资金近50万元,建设了烘干冷链车间,金花葵可从地头直接走进车间,减少了运输成本,保证了花的品质。

3.webp.jpg

建设烘干冷链车间是灵沙乡发展壮大金花葵产业的举措之一。为让金花葵在光明村“扎根”,灵沙乡实行“精准扶贫+特色产业”的发展模式,通过土地经营权入股、合作社带头发展、加大群众务工收入等举措,力促村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农民持续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