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种子产业实力显著增强

时间:2020-07-28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制种面积稳定在15万亩,总产值突破4亿元,制种收入已占农民人均纯收入近12%,小种子成就了大产业。

1.webp.jpg

平罗县将种业发展作为农业优势产业的第一产业来抓,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项目带动,先后与上海种业、安徽隆平高科等国内知名种业联姻,形成了以头闸镇、黄渠桥镇等为主要区域的瓜菜繁(制)种,以陶乐镇、渠口乡为主要区域的杂交玉米制种,以姚伏镇、通伏乡为主要区域的水稻繁(制)种三大特色制种产业区域。

2.webp.jpg

围绕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平罗县建设了以蔬菜制种为主的标准化制种示范园区28个。通过示范园区的引领,平罗种业已经形成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产供销一体化的产业格局。不断加大与中国农科院、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院所的技术合作,先后培育了90多个瓜菜新品种,27个品种通过审定,形成了19个种子生产技术规程。

3.webp.jpg

目前,全县2.2万户农户从事种子生产行业,上规模的种子企业有22家,形成了以蔬菜繁制种为主的外向型种子产业格局,产业实力显著增强。

4.webp.jp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