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里的“致富果”

时间:2020-05-18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红崖子乡红翔沙漠甜瓜合作社带领移民群众种植沙漠西红柿,这沙地里的红果果成为移民名副其实的“致富果”。

红崖子乡红翔新村红翔沙漠甜瓜合作社里,一座座现代化日光温室在沙漠里“安营扎寨”。温室里的头茬沙漠西红柿硕果盈枝,温室外移民群众正在培植下一茬西红柿苗。提起沙漠西红柿给自家生活带来的变化,移民万贵生感慨良多:“在隆德老家靠天吃饭,生活过的紧巴巴的,自从2009年搬迁到红翔新村,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包了两座大棚种西红柿,去年就收入了10万元,今年估计能收入十几万呢!”

如今,像万贵生一样靠沙漠西红柿改变生活,脱贫致富的移民在红翔新村还有近30户。由于沙质土壤种出的西红柿品质好卖相优,今年开春又赶上了好行情,每斤西红柿卖到3块钱,一个棚一茬收入就近2万元,每户移民平均两三个棚年收入达到10万元。

红翔沙漠甜瓜合作社依托国家移民扶持资金的支持,在沙漠里建温棚、打机井、铺滴灌,打造完善基础设施,以每座棚4000元的价格承租给农户,同时提供技术、种苗、农资、销售等一条龙服务,让移民群众以低成本、零风险开启增收“新模式”。沙漠西红柿成为移民群众小康路上的“致富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