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 阻击疫情】平罗:食用菇“种”出好“钱”景

时间:2020-03-19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宁夏源耀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加工厂房内,工人们带着口罩正利用机械设备制作菌棒,套袋、装料、封口……一气呵成。厂房外,菌棒柞木原料卸载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李彩霞是合作社临时工里的一员,她也是2座大棚的“主人”。去年,夫妻俩打零工和种植大棚收入9万多元。合作社一复工,她就前来“上班”助劲。

2018年,能人陈乐海看中我县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在红翔新村成立合作社种植食用菌,通过“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带着村民一同养菇致富。为确保食用菌品质,陈乐海不辞辛劳从陕西汉中运送菌棒制作原料。

配料、拌料、养菌、上架、发菌、出菇……繁复的种植工序,增加了红翔新村移民的就业率,拓宽了移民致富的路子。

据了解,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在经营中,还可解决40多人在此务工,人均年增收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