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灵沙乡保障农民持续增收

时间:2020-03-07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灵沙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保障农民持续增收。

在灵沙乡甜瓜种植大棚里,技术人员正在手把手地教村民种植技术,去年尝到大棚种植甜头的村民们,学习劲头十足。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灵沙乡计划种植设施大棚40座。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灵沙乡采取同步同时分片交叉作业。

当前正是春耕时节,农时不等人。灵沙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农业生产不耽误,统筹安排,精心部署。在确保疫情可防可控的情况下,抢抓有利时机,积极鼓励村民复工生产。针对春耕农忙时节,引导农户自行完成耕种任务。季节性用工实行申报制度,对适宜机械作业的农事一律不用人工作业,降低人员感染风险。对确需多人作业的,严格控制用工数量,实行分片错时交叉作业,避免人员集聚,作业期间保证作业人员正确佩戴口罩且作业距离拉大,用工必须严格按照就近原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