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 阻击疫情】许家桥村种植园区里的春耕“接力赛”

时间:2020-03-02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春耕备耕生产忙,不负农时不负春。在姚伏镇许家桥村种植园区里,上演着一场春耕“接力赛”。

走进种植园区的设施温棚里,新栽植的西红柿、辣椒、芹菜等蔬菜秧苗,舒展着嫩绿的枝丫,尽显生机活力。农户们栽苗、培土、浇水……忙得不亦乐乎。

园区内共有21座设施温棚,承租给13户移民种植。每年春耕备耕时期,农户们都拧成一股绳,21座棚大家一起种,春耕“接力赛”不停歇,你家种罢忙他家,四、五天时间,种植工作全部结束。

据了解,2018年,为给村里插花移民搭建创收平台,许家桥村利用300万元扶贫产业项目资金,建设了设施蔬菜种植园区。每个温棚种植面积为1.3-1.8亩,每亩政府补助1500元,帮扶单位补助1500元。主要种植西红柿、黄瓜、辣椒、吊瓜等瓜菜。通过种植园区的带动,引导移民发展瓜菜产业谋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