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 阻击疫情】多种蔬菜也是为阻击疫情作贡献

时间:2020-02-13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12日,在平罗县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正在蔬菜大棚内忙碌着,这里的芹菜长势喜人,在阳光的映衬下绿得发亮。眼前的情景让人不禁回想起2月9日晚,15名工作人员在这里连夜奋战,将甘蓝、西葫芦、辣椒、西芹、西红柿、洋葱6种共计2.5万公斤蔬菜分装打包,连夜送往武汉的场景,暖心的行动温暖了无数人的心。

连日来,平罗县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蒋洪波一直很忙碌。为了保证新鲜蔬菜不断档,他提前谋划,积极发动周边群众和蔬菜种植企业补种小白菜、小油菜、香菜、菠菜等速生蔬菜。

“近期,一些城市蔬菜供应相对紧张,我们本地市场的外来蔬菜也受到了物流影响,这时我们蔬菜种植企业要积极发挥作用。”蒋洪波表示,自己合作社的98座大棚除了补种的速生蔬菜以外,还有西红柿、芹菜、韭菜等蔬菜种类,价格也比较稳定。“下一步,计划再种植300亩越夏番茄,150亩芹菜,200亩香菜,60亩辣椒。”蒋洪波说。

“二胺8袋,复合肥8袋,尿素3袋,钾肥2袋,金临门9袋。”姚伏镇赵渠村三队村民谢政兴家里有20亩地,近日,他将春耕所需的农资物品通过微信发给平罗县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农资销售人员,第二天一大早,货品就送到了家门口。通过微信支付了3000余元货款后,看着眼前堆放整齐的化肥,谢政兴笑着说:“往年都是去店里买化肥,今年赶上疫情不方便出门,这还是头一次通过微信下单,没想到送货特别快,这下种地不用愁了。”时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好时节,平罗县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通过微信订购的方式把化肥配送到农民手中,减少人员聚集的同时保障农资供应,做到防疫和备春耕两不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我们多种些蔬菜保证市场供应,也是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蒋洪波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