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平罗县:高品质饲料喂出抢手牛

时间:2019-11-18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平罗县天源復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100头牛犊出栏了,抢购牛犊的顾客纷至沓来,但大家都落了个空。原来,这批牛犊早在一个月前就被预定一空了。牛犊成了香饽饽、抢手货,这得益于该公司在牛的饲草配置上下功夫,精心为牛羊做好一碗“炸酱面”,迎来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许多牛犊还没有断奶就被抢购一空了,一般都是先付款,等着牛犊断奶再拉走。”该公司养殖场负责人刘学东介绍,高品质饲料喂出的牛羊热销周边市县以及邻近的内蒙古,牛羊肉也会以每公斤高于同类产品6元和4元的价格打入高端消费市场。
   繁荣的市场、坚挺的价格源于良好的品质。“我们的精料包含玉米、豆柏、麸皮、油料饼,再添加维生素、小苏打、碳酸钙、食盐,做出的饲料就像一碗美味可口、营养全面的“炸酱面”,牛羊吃了这种饲料,营养得到了满足,实现了最佳状态生长,促进了养殖效益提升。”刘学东说,天源復藏养殖场的基础母牛都是品质纯正的西门塔尔、安哥拉斯肉牛,而养殖场精心调制的“炸酱面”,为牛的健康成长提供了保障。公司最大的优势是草畜一体化,种养结合。该养殖场有4000多亩耕地,种植苜蓿草和青玉米,良好的自然条件使种出的饲草蛋白质含量较高。
    天源復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养殖场是平罗县全力打造的草畜一体化龙头企业。养殖场位于平罗县陶乐镇庙庙湖村,公司拥有270亩肉牛肉羊综合养殖场,还有自己的饲草种植基地。目前,公司养殖牛1500多头,一年产牛犊700多头,养殖羊2000多只,年出栏3000多只。多年来,公司走科技成果转化运用、管理模式创新、名优品牌打造之路,积极与科研、技术推广单位对接合作,主推品种改良、快速育肥、全混合配制饲喂等技术,综合配套精细化管理措施,科技对产业发展的贡献率、标准化养殖水平和经济效益显著提高。据测算,目前,养殖场牛羊饲料报酬分别提高了9%和7%,牛羊病死率分别降至9%和6%,牛羊肉产品分别以高于本地每公斤6元和4元的价格成功打入北京等大中城市的高端消费市场,实现肉羊只均创利136元、肉牛头均创利1852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