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红崖子乡红瑞村:牛儿叫 产业兴

时间:2019-11-04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走进红崖子乡红瑞肉牛集中养殖园区,数千头肉牛悠然自得,叫声此起彼伏。肉牛养殖产业,不仅带动贫困户增收,也让村集体经济“牛”起来。

2018年,红瑞村村两委班子和致富带头人成立了瑞铎养殖专业合作社,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借助壮大村集体资金200万元,并自筹了200万元,通过养殖园区购买了300余头肉牛,经过一年的饲养、育肥,已全部出栏,为村集体带来了丰厚的“回馈”。

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红瑞村“两委班子”帮助村上40户贫困户贴息贷款,每户贷款5万元,购置5头基础母牛,依托红瑞肉牛集中养殖园区进行托管、饲养,贫困户当起了“甩手掌柜”,每年坐等分红。

据了解,40户贫困户与企业签订了3年的托管合同,每年每户分红7500元,3年纯收入达22500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