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脱贫让贫困群众摘掉“穷帽子”

时间:2019-10-09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我县紧紧抓住产业脱贫这个“牛鼻子”,围绕全县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布局,精准发力,扎实推进产业促贫脱贫工作,成效明显。

十月的平罗大地,到处是丰收的景象,在红崖子乡红翔新村蘑菇种植基地里,村民李彩霞夫妇正在大棚里采摘香菇,这已经是四茬蘑菇了,李彩霞告诉记者:在扶贫政策支持下,他们共建了两座蘑菇大棚,一茬收入一万二到一万八左右,一座棚下来除去成本,收入不错。
今年60岁的马文德已经收了满满的一车蘑菇,准备送往合作社,由合作社统一收购销售,他告诉记者,有了这增收致富的“小蘑菇”,在家门口就可以有不错的收入。
红崖子乡红翔新村以食用菌种植合作社为龙头,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不仅为众多村民提供了家门口的就业机会,还通过与村民签订代种协议,帮助他们靠种植蘑菇走上脱贫致富路。
红崖子乡红翔新村是我县三个贫困村中移民搬来最早的村,近年来,该村将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在实现“村村有脱贫产业,户户有增收项目”的基础上,精准发力,在我县“一优三特”产业发展的基础上,着力推进蘑菇、鹌鹑等特色产业发展,推动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和贫困户持续增收。
红崖子乡红翔新村只是我县实施产业脱贫,让村民走出贫困一个缩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县红翔新村、红瑞村和陶乐镇庙庙湖村3个贫困村累计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1917户10280人。
截止目前,红翔新村脱贫出列,3个贫困村已累计脱贫1691户9400多人, 2018年底,移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7205元,同比增长10.8%,是搬迁前的2.5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