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舞人心喜丰收

时间:2019-09-23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宁夏源耀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精心呵护,让滑子菇在平罗县“安家落户”,备受消费者青睐。小小的滑子菇为村民增收添了新路子。

金秋九月,在宁夏源耀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大棚内满目金黄,密密麻麻的菌棒上,滑子菇组着“团”破土而出,顶着金色的“小圆伞”,在灯光下,晶莹剔透,甚是可爱。
工人们正忙着收获,在一捧、一按、一提间,一团团滑子菇就脱离了菌体,或等待晾晒、或整装待发。
51岁的陈乐海,是河北平泉人,和食用菌打交道有30多年了,种植经验丰富。因看中平罗县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2018年他将合作社安家在红翔新村,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带着村民一同养菇致富。
今年,合作社试种了13000多袋滑子菇,不仅产量高、好管理,营养价值丰富,也为村民拓宽了增收渠道。
消费者的青睐,就是最好的口碑。目前,滑子菇长势喜人,销售紧俏,供不应求。这让老陈养“菇”的信心更加坚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