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鸡一鸣产业兴

时间:2019-09-16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芦花鸡已然成了灵沙乡叫得响的名片,为群众敲开了致富的大门。养鸡致富在灵沙乡蔚然成风,小鸡娃撑起来了一个新产业。

走进养殖户马兴红的养殖基地,让人眼前豁然一亮。林间树枝上山鸡、芦花鸡欢啼飞舞、此起彼伏。红冠子花外衣的芦花鸡走出依河傍林的“小别墅”,成群结队,有的在追逐,有的在觅食,有的站在枝头引吭高歌…好斗的山鸡有的张开翅膀,跃上半米高的树桩,有的在宽广的树林里互相追逐。马兴红养殖基地养殖的2000多只原生态鸡以每只100块钱的价格走红市场,好多人慕名前来购买。

与马兴红的散养鸡相比,胜利村鸡苗孵化合作社里的景象更为壮观。鸡舍里,小鸡叽叽喳喳,万头攒动,这里孵化的2万只小鸡9月底将分散发放给广大养殖户,为贫困户脱贫再助力。

今年,灵沙乡继续打造芦花鸡产业致富项目,为建档立卡户建设鸡舍,给予每只小鸡5元的补助,并成立了芦花鸡养殖合作社,为农户提供孵化、防疫、销售的全程服务,许多养殖户苦学技术,摇身一变成了养鸡“土专家”。大家信心十足,铆足了劲地新建鸡舍、追求品质、扩大养殖规模,准备稳稳再赚一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