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土栽培 让土地“生金吐银”

时间:2019-09-09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常言道“万物土中生”,可是在姚伏镇赵渠村,这种传统的耕种方式却被改变了,宁夏绿德丰农业科技示范园在多年撂荒的盐碱地上,利用无土栽培新技术,发展设施农业,让撂荒土地“生金吐银”。
    九月,天气转凉。在姚伏镇赵渠村绿德丰农业科技示范园里却是一片忙种植的景象。棚外,工人们忙着给新建好的大棚铺帘子,棚内,农民们忙着在一个个排放整齐的椰棕盆里栽植小番茄苗,肥水一体机、自动滴灌、穿梭的农民......处处都透着浓浓的科技味。
    年初,宁夏绿德丰农业科技示范园瞄准错季果品日益走俏的商机,流转姚伏镇赵渠村130亩盐碱化比较严重的荒地,投资260余万元,建设高标准大棚,探索实施无土栽培技术,试验种植2棚果蔬,通过2茬的种植,一座棚一茬收入13万元,真正让土地生“金”。
    错季果蔬受到广泛欢迎,绿德丰农业示范园趁势而为,又新建高标准大棚11座,抓住秋冬季茬口,全部种植小番茄,预计12月底可以上市。
无土栽培技术创造良好的根际环境以取代土壤环境,不久后,一个集科技育苗、无土栽培、自动喷灌、四季生长、不施农药于一身的蔬果生产线将会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绿德丰农业科技示范园负责人征自庆还向记者透露:产业园现在已经初具规模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就是订单生意,产品大部分要出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