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特色种植:农田变成“景区”

时间:2019-07-26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黄渠桥镇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将特色种植和乡村旅游相结合,打造景点、完善基础设施,让特色种植美了乡村、富了百姓。

走进黄渠桥镇五星村扶贫种植实训基地,最吸引眼球的是挂满形态各异的“葫芦娃”绿色长廊。在这里,还能观赏到蛇瓜、坎瓜、白冬瓜等很少见到的植物,让人大开眼界。这是黄渠桥镇五星村在制种园区内打造的蔬菜休闲观光旅游基地,把500余亩农田变成了景区,种植的西红柿、番茄、辣椒等农产品变成了商品,等待游人前来采摘品尝。

今年,黄渠桥镇在五星村投资60余万元建设500余亩集蔬菜种植、观光、采摘于一体的休闲观光旅游基地,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运作模式,种植苦瓜、秋葵、绿皮南瓜等60余种蔬菜,并带动周边农户近300户种植制种3200余亩,全镇36户建档立卡户全部参与种植,通过农业技术人员驻村指导,党员结对帮扶的形式,让群众真正学到种植技术。眼下,采摘园里已是果实满满,即将开园采摘。

据了解,黄渠桥镇在去年小范围示范种植的基础上总结经验,一方面扩大蔬菜观光采摘园的种植面积,另一方面加强交通和周边的环境建设,并带动全镇制种种植2万余亩,户均增收1000元。特色种植让经济活了、乡村美了、百姓富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