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团庄村建档立卡户 种苦瓜过上甜日子

时间:2019-07-22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姚伏镇团庄村党支部积极发动村干部结对帮扶,为建档立卡户“量身定做”产业扶贫项目,引导他们种植设施苦瓜,日子越过越甜蜜。

走进姚伏镇团庄村的扶贫设施蔬菜基地,一座座大棚整齐排列,大棚内结满了辣椒等各种瓜菜。在建档立卡户赵竟成的大棚里,大大小小的苦瓜挂满枝头,一朵朵小黄花点缀叶片间,一幅丰收在即的景象。村党支部书记吴志华正给建档立卡户赵竟成传授苦瓜病虫害防治和人工授粉技术。

赵竟成一家是2015年从西吉县搬迁到团庄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姚伏镇为建档立卡户开辟增收脱贫路子,利用扶贫资金,在周城村建设扶贫大棚60余座,赵竟成在村干部的鼓励下,承包了两座大棚种植瓜菜,种下了致富的种子。

在苦瓜种植中,村党支部与宁夏全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订单合同,统一收购。党员面对面帮扶,手把手指导,毫不保留的传授自己的经验。

赵竟成告诉记者,一座大棚苦瓜纯收入能达到6000元,加上冬春季两茬芹菜和菠菜,一座棚一年纯收入上万元。今年他又包了两座棚,靠种苦瓜日子过得越来越甜蜜。

如今,团庄、周城、向前等村的50余名移民群众,靠种植瓜菜谋甜蜜日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