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高庄乡:“牛把式”杨东红的“牛产业”

时间:2019-07-01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肉牛存栏达600头,出栏育肥肉牛1000多头,年纯收入80多万元......这是“牛把式”杨东红经营“牛产业”的业绩。

走进金星牛羊养殖有限公司,一排排树木葱茏挺拔,整齐划一的圈舍在树木的映衬下格外鲜亮,牛棚里的西门塔尔肉牛膘肥体壮。54岁的杨东红正精心为肉牛调制饲料。

杨东红年轻时子承父业干起了木匠活,但五年光景不到,他“撂挑子”干起了贩牛的行当。10多年的贩牛经验,让他积累了财富,也收获了经验。为了增加收入,他又打起了肉牛养殖的“小算盘”。2009年,杨东红筹资金、建牛场、引品种、学技术......金星牛羊养殖厂“落地生根”。

为了念好“养牛经”,杨东红白天跑市场、拉订单,晚上扫圈舍、伺候牛犊,事事亲力亲为。

养好了牛,还要卖个好价,集贩运和养殖于一身的杨东红积极与县内外大型企业、超市联系对接打销路。肉质鲜嫩、价格适中的优势,让他很快便找到了买家,杨东红家的牛肉成了“香饽饽”。

养殖、屠宰、销售一条龙的经营模式很快形成,效益也越来越好。从小到大、从少到多,从最初的养殖100头牛发展到如今的600多头牛,科学养殖、精细化管理让杨东红的牛产业“牛”了起来。当地村民们看到“牛把式”杨东红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纷纷跟着杨东红搞起了养牛。

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家乡人。杨东红从不吝啬自己的经验和技术,无条件帮村民打开“致富门”。同时,公司还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作用,以“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周边50多户小农户发展养殖业,就近解决固定用工10余人,季节性用工60多人,增加农民劳务收入100多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