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生态渔业唤醒“沉睡”的鱼塘

时间:2019-04-22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石嘴山市黄河重点保护经济鱼类水产种质资源场建设项目在平罗县“扎根”,促进平罗县渔业“强筋健骨”。

走进石嘴山市黄河重点保护经济鱼类水产种质资源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钢结构中控实验室主体已基本成形。在施工场地上,加工好的各种材料整齐有序的排放着,工人们干劲十足。

项目投资一千万元,建设净化过滤池、检测分析室、智能中控室等新型设施,将传统的养鱼模式“智能化”,促进渔业产业的转型升级,“唤醒”沉睡的鱼塘。

项目负责人王永利介绍说:“把项目打造成一个种质资源基地的同时,也作为一个特种渔水产养殖繁育养殖示范基地。

该项目2018年开始实施,项目建设后,将实现黄河重点保护经济鱼类种质资源保存能力达16500公斤,亲本供给能力达40000公斤,每年提供优质黄河重点保护经济鱼类苗种3亿尾以上。王永利说:“项目建成之后,我们将在完成保种、种质保护、资源供给的前提下,计划每年向全区及周边的一些省区提供一些特种鱼苗、虾苗包括一些鱼病检测服务,另外我们自己筹资建立了一个冷库,为下一步的加工做基础。

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亲本培育池开挖250亩,苗种培育池开挖100亩,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预计7月底竣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