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丨平罗县建成15个粮食产后服务中心

时间:2018-11-22
来源:石嘴山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加快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集中建设15个集代清理、代干燥、代储存、代加工和代销售于一体的粮食产后服务中心,解决农民“丰收后的烦恼”。

据了解,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是“优质粮食工程”的重要内容。2017年,平罗县被自治区列为全区“优质粮食工程”示范县。为扎实推进优质粮食工程,确保粮食安全,平罗县以整合盘活现有仓储设施等资源为重点,投资1.1亿元,建设15个粮食产后服务中心,鼓励企业推广使用先进的粮食处理新技术、新设备。结合不同品种、不同主体的实际情况及粮食生产的集中度、粮食产量和服务功能的辐射半径,合理确定项目建设规模和数量。改造提升老式烘干机及水分、温度在线监测、自动控制等功能,建设符合环保要求的粮食烘干设备、移动式烘干机,配备粮食清理、色选、玉米脱粒机等;建设与烘干设备配套的罩棚、晒场、地坪等;给每个粮食产后服务中心配备粮食质量常规检测仪器、网上交易终端等设备。

微信图片_20181122144335_副本.jpg

截至目前,15个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已基本建成,日烘干能力达2500余吨,完成粮食烘干量近16万吨,粮食日加工能力790吨,完成加工量9万吨,粮食流通量近25万吨;全县建成县级粮食检验检测站1个,具有县级带动作用的“示范企业”3家,新建大型食用油企业3家,建成节能循环粮食副产品生产企业1家,为实现优质粮食工程提供了重要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