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乐镇积极行动 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时间:2018-06-0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31日上午,全市小麦病虫害防治现场会在平罗县宝丰镇吴家湾村召开。会后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小麦病虫害的监测、防治工作,确保我镇1万余亩春小麦丰产丰收,镇分管领导及时安排、动员,做好我镇小麦蚜虫及“三病一虫”统防统治工作。

  镇农业服务中心积极与业务部门联系,充分利用各村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发布小麦蚜虫、赤霉病、条锈病、白粉病、吸浆虫病发生信息,大力宣传、普及小麦蚜虫、赤霉病、条锈病、白粉病、吸浆虫防治知识;同时抽调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深入基层和田间地头对农民进行现场防治指导,积极开展统防统治,大力推广“一喷三防”技术,把防治小麦蚜虫、赤霉病、条锈病、白粉病、吸浆虫等结合起来,同时防治工作中要选择高效、低毒、低残留的农药,并在防治的药液中加入磷酸二氢钾或芸苔素等生长调节剂,防止早衰,提高千粒重,减轻病虫害危害损失,使小麦正常灌浆成熟,确保小麦的稳产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